本篇文章1020字,读完约3分钟

我们在这里度假的游客越多,我们出售的山货就越多,我们的收入就越多。可以说,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好处!当记者采访宁城县宋风山庄时,一位农民告诉记者,是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让他们过上了好日子。

我市重视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促进农牧民增收,拓宽致富渠道。近年来,乡村旅游作为一种新的休闲旅游形式,越来越受到人们的追捧。市旅游局加强与农业、畜牧、林业、水利等部门的密切合作,重点指导和集中支持全市重点乡村县和乡村旅游接待户的规划,逐步形成一村一色、一村一品、一沟一景、一户一艺的良性格局,重点培育乡村酒店、休闲农场、生态渔村、采摘绿篱、民俗部落和景观家庭等乡村旅游类型,在赤峰南部建设绿色森林。 基于旗情,哈钦旗深入发掘和整合人文历史、生态环境、地理条件、特色产业等资源,制定了全旗乡村旅游中长期规划,形成了乡村旅游、新农村建设、优势农业相融合的规划体系。雷英子民俗村、同台沟生态观光村、马鞍山健康假日示范村、拉子沟森林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天英子生态文化旅游村、土城子空港口服务示范村、牛家营子中药博览园等7个村被确定为全旗乡村旅游重点村,政策和资金支持得到加强。通过项目捆绑和资金集中投入,构建多元化的乡村旅游发展体系,确保有限资金的最大效益。旗财政每年安排3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乡村农家乐、旅游特色村和乡村旅游示范点建设。煽动各类社会资金4000万元投资乡村旅游发展,为促进乡村旅游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宋风山庄位于宁城县,位于黑龙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域。其独特的建筑风格、餐饮特色、大巴沟景区的第四纪冰川遗迹、踩冰赏花等独特而美丽的风景,在半径400公里的旅游市场上形成了品牌。宋风山庄的农家生态旅游使农民和企业紧密相连。自大巴沟景区和宋风山庄开业以来,他们与林区60多位农民建立了稳定的业务合作关系,并签署了长期合作协议。其中,租赁运输户12户,山菇、野菜等山货采摘户25户,畜禽养殖户11户,粮食蔬菜种植户16户,农林土特产经销商10户,山地别墅建农房3户。宁城县宋风山庄森林生态产业供销专业合作社以宋风山庄为注册品牌,于2012年正式成立,带动景区及山庄周边农民稳步脱贫致富。2013年,景区周边的乡村游客、运输商、种植者、农民和经销商实现产值2700多万元,净利润600万元,人均纯收入近10万元,最高可达20多万元。以土特产经营者为例,年净收入超过8万元,景区和山村周围的农家年收入超过15万元。

标题:赤峰市的乡村旅游让农民囊中羞涩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ly/35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