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29字,读完约1分钟

4月10日17: 00左右,松山区红旗中学新城分校的部分学生到学校医务室接受治疗,出现腹泻、呕吐、胃痛、腹胀等症状,人数一个接一个增加。学校立即联系赤峰大学附属医院治疗患病学生。截至4月12日16: 00,共有54名学生在医院接受治疗,他们全部治愈并返回学校。目前,学校教学秩序正常,学生和家长情绪稳定。

情况发生后,松山区委和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教育、卫生、食品药品监督等部门对市卫生监督所、疾控中心等机构进行调查处理,对学校食堂的食品原料进行采样、封存和检测。调查相关场所和人员的致病因素,要求及时诊断和治疗,确保所有不适学生得到有效治疗;密切观察学生的健康状况,发现身体不适的学生随时被送往医院治疗;科学识别病因,彻底消除病源,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畅通信息发布渠道,定期向社会发布信息,稳定社会、学生和家长情绪;以此为戒,全面提高应急管理水平,切实保障社会公共卫生安全。目前,尚未确定是否属于食物中毒,市疾控中心正在做进一步鉴定。(记者蔡鹏飞)

标题:赤峰市松山区新城区红旗中学疑似食物中毒学生经治疗后返回学校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ms/13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