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05字,读完约2分钟

昨天,松山区老富镇村民杜云祥报告说,在参加了一个叫冯的村民举办的婚宴后,有56人出现呕吐和腹泻症状,并伴有高烧,村民们被怀疑食物中毒。

村民:参加婚宴后恶心呕吐

松山区老富镇村村民杜云祥介绍说,5月6日,他们在村里参加了一个叫冯的村民举办的婚宴。那天晚上,一些村民出现了恶心、呕吐和发烧的症状。当时,村民们并不太在意,认为这是常见的肠炎。但在5月7日,有这种症状的村民变得越来越虚弱,并伴有呼吸困难。村民们一个接一个地去了当地的医院,有些人去了松山区第六医院。

参加婚宴后,赤峰56名村民被怀疑集体食物中毒

另一位村民朱翠英告诉记者,他们当地的习俗是,村民举行的所有婚宴都由酒店提供服务。所谓一站式服务,是指酒店厨师到村民家中做饭,酒店负责婚宴配料的采购和生产,举行婚宴的村民只负责酒水。这是当地村民举行婚宴的基本方式,只是为了省心。冯姓村民举办的婚宴由当地一家餐馆承办。

村党委书记武文介绍说,他是在5月7日得知此事的。村领导知道后,积极组织村民就医。与此同时,武文陪同病危的村民前往松山区第六医院。全书记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有56名村民涉嫌食物中毒,其中松山区第六医院21人,大庙镇医院12人,村卫生中心17人,老福镇医院6人。

医院:这和村民吃的食物有关

嵩山区第六医院消化科许表示,来嵩山区第六医院就诊的疑似食物中毒村民均出现急性胃肠炎症状,包括腹痛、发热、腹泻、恶心、乏力。这种症状的原因与这些村民吃的食物有关。一种是他们吃的食物被细菌感染,另一种是由吃变质的食物引起的,这是医学上的食源性疾病。到目前为止,来看病的21名村民主要集中在消化内科和儿科。经过这些天的治疗,他们的病情有所缓解,一些病人可以在一两天内出院。截至5月11日,疑似食物中毒的村民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参加婚宴后,赤峰56名村民被怀疑集体食物中毒

昨天,记者采访了赤峰市疾控中心公共卫生处处长金桂才。他介绍说,接到报告后,他去现场取样。目前,在收集样本后,测试结果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出来。具体原因仍不确定。(记者陈秀军)

标题:参加婚宴后,赤峰56名村民被怀疑集体食物中毒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ms/15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