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41字,读完约2分钟

为加强学校食品安全,保障学生健康,5月21日,红山区食品安全委员会会同公安、城管、卫生等9个部门,对学校食堂和学校周边流动摊贩进行了专项治理。

同一天,视察队来到赤峰学院、赤峰四中、赤峰一中、赤峰实验中学视察学校食堂和水源。在一所校园餐厅,当检查原材料时,工作人员发现豆浆中的一些大豆颗粒变黑了。为了防止食品安全事故,工作人员监督餐馆经营者倾倒大豆。店内工作人员仔细检查了食品是否已过保质期,并询问操作人员是否有相关证明,以及他们是否有健康证明。在检查过程中,一家商店出售装在碗中的冷面和装在袋子中的填充皮,但工作人员当场没收了这些食品,因为这些食品的购买渠道不明。当清理赤峰学院周围的游客时,他们中的一个有一个特殊的商业场所。一辆废弃的中巴公共汽车被改造成了一家餐馆,而不是每个人通常看到的电动三轮车,它的周围被各种菜名的红色横幅包裹着。在车里,记者看到有十几个小桌子,放着啤酒、配菜和面粉,散落在汽车的角落里。在现场,检查组清理了周围十多个流动摊贩,并要求公交餐厅停止营业,并立即拖走巴士。

红山区9个部门联合整顿学校食堂和周边流动摊贩

红山区食品安全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确保学生的食品安全,从5月11日至6月15日,将对辖区内中小学校周围的餐饮企业、商店、流动摊贩和小作坊,特别是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的学校进行专项整治,检查学校的水源、学校餐饮经营者的证件是否齐全、卫生条件是否符合要求,以及是否有安全措施确保原料质量。

在现场检查中,检查组对学校内无牌餐饮场所出具了监督意见,要求限期整改,并清理校外摊贩。

标题:红山区9个部门联合整顿学校食堂和周边流动摊贩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ms/15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