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50字,读完约1分钟

村民们的饮用水由山里的一口小井提供。因为不能满足村民的用水需求,村民们从邻近的村庄借水吃。这是宁城县甸子镇喇嘛洞村上马场村村民干旱的现状。记者从甸子镇镇政府了解到,村民借水吃饭的原因是村民对供水设施管理不善,是人为破坏造成的。

6月4日,上马场村村民卢打电话到本报热线,反映村里几十个村民饮水困难。村民供水的唯一保证是村旁山上的一口小井。因为这口井再也不能满足村民的饮用水,没有办法。为了生存,他们只能从邻近的村庄借水。据报道,该村村民的饮用水一直由国家投资修建的深井保证,但最近由于水井停电,饮用水无法进入村民家中,导致村民没有水吃。村民们希望晚间新闻能够帮助呼吁当地政府解决村民干旱的问题。

宁城县一个村庄的几十名村民借水吃水,电表被多次损坏

随后,针对此事,记者咨询了宁城县甸子镇镇政府。一位名叫谭的副市长告诉记者,该县水利部门已经在上厂场村附近打了一口深井,以确保村民用水。这口井被接受后,将被交给村民们自己管理。然而,在村民的管理过程中,电表不止一次被人破坏。镇政府为更换电表支付了一次费用,但两个月前,电表又被损坏了,这导致了村民饮用水的现状。

宁城县一个村庄的几十名村民借水吃水,电表被多次损坏

副市长说,目前,镇政府没有专项维修资金来更换电表;即使有,我担心电表会被多次损坏,政府担心将来无法维修。为了解决村民的饮水困难,他们只能自己筹集资金,购买电表和完善井管理系统。(记者朱旭东)

标题:宁城县一个村庄的几十名村民借水吃水,电表被多次损坏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ms/16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