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41字,读完约1分钟

为了做好文明县城建设工作,充分调动行业积极性,结合党正在进行的群众路线教育和实践活动,敖汉旗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采取了五项措施,推进文明县城建设。 加强日常监管。加强餐饮服务、医疗设备和食品流通的日常监管,力争监管覆盖率达到100%。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查处,涉及犯罪的将移交有关部门依法处理。

开展专项整治。以“两打两建”、“四不做”、“五整顿”、“文明餐桌”等专项活动为契机,在全旗范围内开展食品药品突击检查,把广大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化解群众后顾之忧,确保市场无假货、三不货、过期货。

发挥模范作用。以食品示范街和标准化药店为典型,开展行业诚信建设,建立服务承诺体系,明确企业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的意识,鼓励守法诚信经营。

加大宣传力度。在车站、广场等人口集中的场所悬挂标语、散发传单,利用发光二极管宣传食品药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药品安全常识、日常监管工作的主要措施和成果,引导公众积极参与食品药品安全社会监管,形成良好的社会共治氛围。

建立投诉机制。根据实际情况,我局派出人员成立检查单位,公开电话,接受社会监督。检查组将在接到举报电话后的3天内完成案件,做到每件事都有回音,每件事都有结果,并在第一时间将调查情况及时反馈给举报人,同时做好保密工作。(通讯员姚怀瑜)

标题:敖汉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推进文明县建设的五项措施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ms/18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