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28字,读完约4分钟

人民的声音期待着造福人民,解除他们的忧虑。长期干旱,适时降雨,鱼和水很深。这是翁旗茅山东乡鸡冠山沟村全体村民给旗政法委员会书记辛格乐的感谢信。

茅山东乡位于翁牛特旗西北部,也是最偏远的地方。该镇鸡冠山沟村的一名村民养羊,把羊赶散,破坏了村民的牧场。村民们的意见很大,这在村里或乡镇里是解决不了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和实践活动开展后,辛格勒在下乡时及时帮助解决了这个问题。这是翁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的一个缩影。

高标准严格要求顶层设计要有良好的开端

翁奇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和实践作为加快全旗经济社会发展的难得机遇,同时也是以高标准、严要求、开活动之门、认真贯彻自治区“八三三七”发展思想、以扶贫化解矛盾为主线,全面考核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干部政治素质和能力水平, 以实施四大行动、推进六大工程为载体,努力实现宣传发动全覆盖、进村入户全覆盖。

他们首先学习上级的精神,首先检查四风的表现,首先纠正存在的问题,首先建立规章制度。自去年7月以来,旗工委已经召开了四次常委会、三次干部会议和六次理论中心小组集体学习会议。在四大班子领导的带领下,1000多名政府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面对面征求意见,共梳理出6类1637个问题和建议。旗党政班子成员接待158批1267人次,初步发现了党员干部“四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基本掌握了群众利益。围绕贯彻落实八项中央法规和自治区28项配套法规的精神,旗委常委会研究制定了10个方面的35项配套法规,为开展实践活动做了充分准备。

翁旗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覆盖纪实

基层改变了作风,务实廉洁,赢得了人民的心

我们今天在这里听取你的意见,理解你的困难。3月7日,与旗委书记奥雷格勒和加里和尚苏牧道伦冒都嘎查见面的牧民们开口了:今年春天种地很难,种子和肥料需要钱!图门吉里格拉说。听到这些后,奥里格勒部长说:“别担心,我一定会让你种下这块地的!在五云阿基尔的家里,秘书敖里格勒看了看他的住处,然后坐在了防火道上,开始了与五云阿基尔的家常对话。当奥格勒得知家人的生活很艰难时,他拿出1000元钱塞到了吴允儿的手里。

翁旗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覆盖纪实

翁旗围绕改进工作作风进行了一次大视察,并在发现问题的基础上进行了一次大调查。工作组成员走在沙漠里,走在山路上,走到农民那里,带着四个基本物品,一张活动主题的海报,一本学习手册,一份征求意见表,一份人民感情和公众意见记录簿,挨家挨户听取群众的声音,同时征求意见和建议,以确保不征求任何村庄或家庭的意见。根据群众的意见,建议同时解决问题,能就地解决的,就地解决,不能就地解决的,及时解决。他们成立了信访法律援助中心,成立了第三方信访工作室,同时开展了社会矛盾和纠纷的调查和解决。农村的工作组轻车简从,一日三餐,一菜一餐,自掏腰包,在村里吃饭和生活,在家里聊天,在行动中做事。在人民之家吃饭后,队员们自愿把钱放在餐桌上,但人民拒绝接受,所以他们偷偷把钱放在电视下面或枕头旁边。人们感动地说:这样的农村干部真好,我们由衷地钦佩他们!

翁旗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覆盖纪实

取得真正的成就,付出真实的感情,看到结果

活动启动以来,翁旗基本实现了学习教育全覆盖、征求意见和考察访问的目标。从3月7日起,2065名全旗干部深入苏木乡22条街道、229个嘎查村、14个社区(居委会)和19个街道,召开了262次座谈会,分发了16万份调查意见和16万份宣传海报,走访了16万户家庭,基本保证了村、村、组不泄密。在这次调研访问中,共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和要求28760条,其中梳理总结3412条,解决809条,纳入计划664条。为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困难群众面临的实际困难,旗委和政府决定,旗财政通过民间救助,发放救助资金460万元,乡镇通过节约三项公共资金,筹集资金100.75万元,乡镇职工、包帮扶机构和农村工作队捐赠98.48万元,共筹集资金659.23万元,解决了当前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

翁旗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覆盖纪实

茅山乡长秦雁东走访油坊村,了解到郁国忠一家因两人患病而陷入贫困的情况。他拿出他仅有的600元钱帮助家人解决春耕的肥料问题。副大队长方瑞走访五芬迪村,了解到大学生孙潇承包的700亩土地遭遇冰雹灾害,孙潇认为农业保险分配不公。方瑞及时召集相关人员到现场工作,使问题得到圆满解决。(记者张其敏李福)

标题:翁旗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覆盖纪实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jy/13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