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34字,读完约3分钟

此时走进卡奇金山二中整洁的校园,尤其是空旷,教室里的读书声不时在校园里回荡。

学期快结束时,每个班都在努力学习。许多班级正在背诵古典诗歌。刘国辉总统告诉记者。

在金山二中学术氛围浓厚的小会议室里,记者向刘国辉校长介绍了采访意图。听说记者需要了解学校的假期工作安排,刘校长开始向记者介绍学校的假期工作和多年来的学术型校园建设。

卡齐金山第二小学采取多种措施安排假期生活

假期的本质是阅读

多年来,金山第二小学始终坚持建设书香校园,让师生通过阅读丰富生活积累,提高综合素养。这不仅是日常教学工作的规定动作,也是师生假期生活的不断要求。刘国辉总统告诉记者。据报道,为了让师生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金山第二小学为全体师生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假期生活。

卡齐金山第二小学采取多种措施安排假期生活

结合《教师梯度培训计划》和《教师、学生、家庭阅读项目实施计划》的要求,学校要求教师制定自我培训计划,准备新学期课程,并对教师的阅读活动进行详细安排。除了安排语文教师继续学习韩兴娥的《让孩子走上阅读的快车道》外,语文教师还需要借用孙志毅、丛志芳、韩忠领、汪聪等著名教师的作品。数学老师学习李镇西的《爱与教育》,马建修的《跳出数学教数学》,英语老师读《最美的教育是最简单的》。此外,普通系的其他老师可以随意学习上述书籍之一。除了明确的阅读清单,学校还对教师的阅读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青年教师和学员写不少于4000字的阅读笔记,要求其他教师写不少于2000字的阅读笔记;根据阅读的目的,从任何角度写下阅读体验,并在开学后通过分组交流和随机抽样进行测试。

卡齐金山第二小学采取多种措施安排假期生活

为了促进交流,学校坚持使用博客、微博和其他平台来展示阅读体验。要求教师及时改进个人博客,将阅读体验、反思和案例分类上传到教育博客,并重印相关的优秀教育文章和视频。

卡齐金山第二小学采取多种措施安排假期生活

生命教育奠定基础

生命教育始终是金山小学的重中之重。假期前,金山二中对师生进行了集中安全教育,特别是对学生进行了饮食安全、交通安全、电气防火、防绑架、烟火、滑冰等安全教育,旨在提高学生的自我保健和自救能力。同时,通过发布家长通知、家访或家长座谈会,提醒家长做好中小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防止各种事故发生在学生身上。

卡齐金山第二小学采取多种措施安排假期生活

在此基础上,学校计划组织学生开展假期阅读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学校制作了一本学生必读书籍和推荐书籍的小册子,用来记录和检查学生的课外阅读,并指导家长为他们的孩子购买经典和有品位的书籍。通过家校联系,可以引导家长和孩子一起读书,鼓励学生参与研究性学习和社区服务等综合实践活动,提高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

卡齐金山第二小学采取多种措施安排假期生活

放假前,学校还对学生进行统一的思想道德教育,让学生学会健康安全地安排假期生活,经常进行各种体育锻炼,认真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家务劳动和社会福利活动,让学生在社会舞台上得到进一步的锻炼和提高。

卡齐金山第二小学采取多种措施安排假期生活

假期生活是学校教育的进一步延伸。通过假期活动使学生身心得到发展和提高是学校一直追求的目标。刘国辉总统说。(记者马文姬)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卡齐金山第二小学采取多种措施安排假期生活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jy/58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