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47字,读完约2分钟

昨天上午,赤峰市大学生招生启动仪式在松山区永业广场举行。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赤峰学院、内蒙古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和赤峰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800多名大学生,从而拉开了今年赤峰高校招生的序幕。

赤峰市为大学生参军开辟了“绿色通道”

在启动仪式上,赤峰征兵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赤峰军区司令员郭杰宣布,2016年全市大学生征兵工作正式启动。驻扎在集集的部队执行过军事任务。赤峰学院优秀离退休大学生代表和内蒙古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想参军的大学生代表刘做了报告参军心路历程的发言,分享了他们参军的经历、收获和激情。

赤峰市为大学生参军开辟了“绿色通道”

赤峰市副市长董呼吁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响应祖国的号召,积极报名参军,用自己的笔为祖国服务,用自己的青春和才华实现中国梦和强军梦。仪式结束后,举行了以“用笔参军,为国效力”为主题的国防签约活动。现场开展各种招考宣传活动,组织大学生参观招考宣传图片展,向大学生发放《大学生招考宣传手册》解答招考相关政策,组织大学生现场报名。

赤峰市为大学生参军开辟了“绿色通道”

据悉,为鼓励大学生入伍,国家、军队和赤峰市政府出台了《赤峰市征兵工作办法(试行)》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实行优先报名、优先体检、优先审批、优先使用的政策。为大学生参军开辟绿色通道;入伍大学生还享有学生身份保留、学费补偿、转士官、入学考试和复学、录用公务员和事业编制岗位、就业安置支持、奖金和优待金等优惠政策,深受学生和家长的关注,有效激发了大学生参军的积极性。(全媒体记者李伟通讯员张贤林)

赤峰市为大学生参军开辟了“绿色通道”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赤峰市为大学生参军开辟了“绿色通道”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jy/64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