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96字,读完约3分钟

教育扶贫是我国扶贫开发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也是扶贫的根本政策,更是准确、全面扶贫的重中之重。自2014年以来,嵩山区积极实施各级扶贫政策,帮助农村儿童特别是贫困儿童接受学前教育。总投资4800万元,在农村建设20所占地4.5万平方米的公办幼儿园,招聘150名农村幼儿教师和护士,解决了农村幼儿入园问题。与此同时,该地区增加了对农村私人公园的支持。三年来,共发放园林建设、设备购置和贫困儿童补贴1320万元,惠及4652名农村贫困儿童,保障了他们接受学前教育的权利。

嵩山区的“真金白银”保障了农村贫困儿童的学前教育

这么小就被送进幼儿园?它不小,它已经四岁了,是时候去幼儿园了,否则我们会落后的!褚头郎镇孤山子村的李阿姨抱着她四岁的孙女,和记者聊天。当被问及村里以前的幼儿园与现在相比的变化时,老人有点激动:以前幼儿园的老师通常都是老教师,只是随便看一天卡通片。现在不同了。幼儿园老师年轻又专业。孩子们不仅有他们最喜欢的玩具,还学会唱歌和跳舞。他们向成年人报告她每天学到的东西,他们很开心。

嵩山区的“真金白银”保障了农村贫困儿童的学前教育

当我来到离市区50公里的元茂龙村幼儿园时,画中的教学楼格外醒目,让人感觉仿佛置身于一个童话世界。走进公园,五颜六色的壁画随处可见,充满童趣;楼内设有美术室、舞蹈室、图书馆、留守儿童之家、幼儿园教室、午睡室和活动室;教室里的教学设施很先进,有同样多的电视、电脑和电子键盘;在配备有各种玩具的操场上,十几个中产阶级的孩子正开心地和公园外的青山、白云和蓝天玩耍,这可与城市的幼儿园媲美。

嵩山区的“真金白银”保障了农村贫困儿童的学前教育

据报道,嵩山区委、区政府始终把加快农村学前教育发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确立了城乡一体化、公共为主体、私人为补充的学前教育发展理念。结合全区中小学布局调整规划,组织相关人员进行调查和充分论证,科学计算入园学龄儿童需求和未来供需缺口,统筹考虑农村学前教育布局,优先利用中小学布局调整后闲置或剩余的土地和学校资源, 将学前教育促进工程、民生工程、利用闲置校舍改造幼儿园、增加农村小学附属公园等单项规划纳入学前教育资源扩展规划。 目前,该地区农村学前教育已形成以乡镇中心幼儿园为龙头,村级幼儿园为骨干,小学附属幼儿园和学前班为辅的发展格局。

嵩山区的“真金白银”保障了农村贫困儿童的学前教育

除了加强农村幼儿园的基础设施建设,该区还致力于建设一支师德高尚、爱儿爱儿、业务优秀、结构合理的幼儿教师队伍。从小学教师中公开招聘和选拔一批幼儿教师,大力开展园本教育,提高公办和民办幼儿教师的教学技能和专业素质,加强教师培训。在过去的三年里,全区已经组织了30多次培训,近2000名学员。□驻地记者杨从坡

嵩山区的“真金白银”保障了农村贫困儿童的学前教育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嵩山区的“真金白银”保障了农村贫困儿童的学前教育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jy/69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