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93字,读完约4分钟

敖汉旗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采取了七项加强措施,把宣传与教育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

制定计划,加强责任宣传。各旗提前制定和发布教育实习活动的宣传工作计划,并对活动的基本原则和宣传重点作出具体安排。通过整合整面旗帜的资源成立了一个宣传小组。为了履行人们的职责,宣传小组的人员也进行了职责分工。旗帜把教育实践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握时间、效率和宣传力度,认真报道群众喜闻乐见的新闻,增强教育实践新闻的感染力。

敖汉旗:“七增”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发挥好组合拳

加大宣传力度,加强舆论宣传。旗帜电视台、中国敖汉网、敖汉信息社会等新闻媒体都为人们建立了廉洁专栏。中国敖汉网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设立了专栏,及时播报教育实践活动的动态。旗帜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放滚动字幕,循环播放活动主题、总体要求、活动环节等关键内容。敖汉党员教育频道通过设立专题栏目,及时播报动态新闻、先进典型经验和背景链接,进一步强化教育实践活动的舆论导向和正能量的传播效果。迄今为止,已有1917篇文章在旗级新闻媒体上发表。

敖汉旗:“七增”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发挥好组合拳

关注思想,加强理论宣传。通过专家讲理论、干部讲政策、群众讲故事,形成了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宣传格局。今年以来,国旗已就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和实践活动举行了16次集中学习会议,有6000多人在学习。成立了6个宣传小组在基层讲学,有14000多名党员干部到学校学习。以我的群众观念专题研讨会为契机,最高领导人做了201次演讲,163次报告。与此同时,为了进一步加强内部宣传,旗帜党群众路线领导小组办公室还汇编和分发了47期简报。

敖汉旗:“七增”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发挥好组合拳

多种形式,加强社会宣传。积极开展广泛的社会宣传,在城市出入口、街道标志、公交站牌、旗乡办公楼和主要公路沿线设置2310个宣传牌和标语。通过各机构和单位的电子显示屏以及短信、QQ等平台,共宣传了156条标语。出版发行了3万多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手册》。分发了20多万份清晰的文件和5万份传单。敖汉360网络个体商户的22名志愿者来到下瓦镇敬老院献爱心,给居民提供价值4000多元的文化、娱乐和保健品。

敖汉旗:“七增”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发挥好组合拳

创新手段,加强网络宣传。活动组办公室为敖汉旗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设立了QQ群和专用邮箱。为了创新工作方式,敖汉旗委员会宣传部积极向《人民日报》申请加入国家党建云平台,并被授权成为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的通讯员单位。云平台网页有六个子栏目,如群众路线和党建动态。目前,它在中国最活跃的党建云平台中名列前三,成为宣传群众路线旗帜的又一扇美丽窗口。自4月底开始运作以来,共分发了872份手稿,其中128份被推荐为最佳手稿,15份被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和中共中央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官方网站——群众路线网采纳。

敖汉旗:“七增”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发挥好组合拳

亮点,加强文化宣传。为了有效打通文化宣传环节,为群众服务到最后一公里,在中国梦·万强·爱乡村之旅的群众舞台上,举办了文化下乡公益巡回演出,共有19场演出,累计观众近3万人。举行了一次聚会。为庆祝建党93周年,国旗举行文艺晚会,庆祝七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和实践活动。举办了社区群众文化艺术节。第二届忻州社区群众文化艺术节以繁荣忻州群众文化,建设和谐美好家园为主题。到目前为止,专业团体已经创建了6个节目,在基层演出了166场;民间团体创作了520个节目,民间团体自发表演了3800多场表演。

敖汉旗:“七增”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发挥好组合拳

乘船出海,加强对外宣传。积极与市委教育实践活动宣传小组和市级以上新闻媒体沟通,报道对外宣传专题,积极上传对外宣传文稿,共报道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新闻专题100个,接待上级媒体记者45次,并借船出海对外宣传。迄今为止,在市级或市级以上媒体上发表了514篇文章。(通讯员梁京东)

标题:敖汉旗:“七增”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发挥好组合拳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jy/18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