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20字,读完约2分钟

名校与新建学校相结合,校际流动高素质教师...不久前,本报关注了红山区第一个集团化办学模式。7月4日,记者从红山区教育局了解到,经过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分组办学模式由三个教育组扩展到七个教育组,计划今年9月1日开学后正式开放。

在红山区建立七个“教育集团”的计划于9月1日正式启动

长期以来,义务教育阶段优质教育资源总量少且分布不均,学校之间存在明显差距,导致社会择校趋势日益激烈。为了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扩大名师资源的辐射效应,办好群众“好学校”,红山区决定成立七个教育小组,包括:

在红山区建立七个“教育集团”的计划于9月1日正式启动

红山区赵五达小学教育组:由红山区赵五达小学、红山县小学(赵五达小学红山县校区更名为红山县小学)、第十二小学(靠近大板桥、大板路、新地组)组成;

在红山区建立七个“教育集团”的计划于9月1日正式启动

赤峰实验小学教育组:由赤峰实验小学和红山区第二十小学组成,由原教育局办公空间改造而成;

红山第一小学教育组:由红山第一小学和红山第五小学组成;

红山区第十七小学教育组:由红山区第十七小学和铁南新红山区第十八小学组成;

赤峰市第十二中学教育组:由赤峰市第十二中学和第十五中学组成(靠近大板桥、大板路、新地集团);

赤峰市第八中学教育联盟:由赤峰市第八中学、赤峰市第七中学和红山区第八小学组成;

赤峰市第三中学教育联盟:由赤峰市第三中学和赤峰市红山中学组成。

上述教育团体分为两种模式。前五个是紧凑型教育团队,即由多个校区组成,实行一个校长、一个团队、一个教师团队、统一管理的运行模式;后两个联盟式教育集团由几所学校组成,每所学校的法人组成教育集团董事会,董事长是领导学校的校长。集团内部共享设施设备、高素质教师和教学研究,集团成员学校统一组织教育教学工作。

在红山区建立七个“教育集团”的计划于9月1日正式启动

红山区教育局相关人士介绍,实施“名校+新校”、“名校+普通学校”、“校际联盟”等多种办学模式,是深化基础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响应群众对优质教育需求的重要举措。通过输出办学理念、文化素质和管理模式的优质学校,我们可以帮助相对薄弱的学校共同发展。

在红山区建立七个“教育集团”的计划于9月1日正式启动

这样,高质量教师的覆盖面扩大了,目前选择学校的趋势停止了,这样更多的孩子可以在家里接受良好的教育。

扫描左边的二维码下载内蒙古客户端,关注内蒙古更全面、更新的新闻信息。扫描右边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广播网),即可进入赤峰新闻网的官方网站。

标题:在红山区建立七个“教育集团”的计划于9月1日正式启动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jy/78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