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43字,读完约2分钟

红山区位于赤峰市中心,在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方面具有独特优势。近年来,该地区抓住了旅游业爆炸式增长的机遇,推动了文化旅游业的跨越式发展。即将建成的红山区谷道南山生态旅游商务区将为我市及周边城市居民提供一个新的旅游目的地。

谷道南山生态旅游商务区占地2400亩,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投资20亿元。预计5年后建成并投入运行。该项目主要建设中央酒店、农业观光示范体验区、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特色建筑主题俱乐部和射击馆。这是一个集生态休闲、旅游、文化体验、健身娱乐于一体的大型旅游项目,在孟东地区具有很强的示范作用。同时,由于二道井子夏家店下层文化遗址和魏家堡红山文化遗址的发现,南山为旅游项目建设提供了文化支撑,形成了文化+生态的产业发展模式,迎合了旅游产业的发展趋势和方向,充分满足了我市居民和京津冀鲁游客的需求。其中,射击馆为自治区全运会提供了练习场地和比赛场地,为体育事业的产业化开辟了一条新路。

优秀项目支撑红山区特色旅游业

除谷道南山生态旅游商务区项目外,红山区还着力打造以展示红山文化为核心内容的红山文化体验区、以旅游中转配送服务为主体的赤峰旅游综合服务管理中心、以采摘、垂钓、养殖体验为活动内容的农业庄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截至目前,红山区共有6个旅游景点、7个在建文化旅游景点、27家旅行社、7家星级酒店、10多家高端酒店、120个旅游住宿单位、1100家餐厅、4家旅游纪念品开发企业和6家旅游产品销售企业。2013年,红山区游客168万人次,同比增长8%;旅游收入17.8亿元,同比增长7%;旅游专业人员有25,000人,有8,000名直接雇员和17,000名间接雇员。预计到2017年,全区将接待游客1000万人次(含一日游),旅游收入60多亿元,新增就业5000个,第三产业增加值贡献30%以上。

优秀项目支撑红山区特色旅游业

为保证文化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红山区已建成文化产业集聚区,致力于建设红山文化旅游体验中心,为数百万城市人口提供休闲、观光、体验和购物的旅游消费服务中心,为偏远游客提供交通、娱乐、餐饮和购物的旅游集散中心。深入挖掘红山区文化旅游资源,大力推进项目建设,继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力争将红山区建设成为国际国内知名的红山文化旅游区、环渤海经济圈休闲度假区和蒙古东部旅游购物、消费和旅游集散中心。(记者孟祥迪)

标题:优秀项目支撑红山区特色旅游业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ly/10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