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84字,读完约1分钟

上个月,一英亩半温室里的西红柿遭受了虫害,损失了一万多元。正当我担心虫害防治的时候,县农业局的技术人员来到村里讲解蔬菜虫害防治的知识,这使我的心像春雨一样湿润。3月28日,赤峰市宁城县大成镇下五家村村民张明说。

今年,该县六个农业综合开发科技服务队进入该村,指导农民科学种菜。这些被村民称为财神的科技人员,在各乡镇总结推广了黄瓜1号、辣椒1号、番茄1号的种植技术经验,部分科技人员还兼职担任市场信息员,组织不同乡镇菜农交流种植经验,传递菜价市场信息。

目前,全县设施农业种植面积已超过26万亩,覆盖16个乡镇和188个行政村。现有设施农业园2个,万亩以上日光温室园18个,60多万单位食用菌群落30个,设施农业专业村30个,年产蔬菜100万吨,产值17亿元。去年,全县15万菜农人均收入增长1800多元,占农民人均纯收入的三分之一。(记者范德荣通讯员刘大成周向阳)

标题:宁城县:科学种植“第一美食”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ms/13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