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86字,读完约4分钟

放学后,孩子们在学校门口买零食填饱肚子是一种普遍现象。最近,一些媒体披露,一些廉价和令人担忧的零食,如五毛豆,已经埋下了对儿童健康的隐患,甚至可能导致急性肠胃炎和其他疾病。赤峰有卖五茂小吃吗?对此,记者进行了采访。

五毛小吃可能会引起肠胃炎

《合肥晚报》最近报道称,合肥一名10岁男孩突然胃痛,站不起来。去医院后,他发现自己患了急性肠胃炎,这可能与男孩吃了背着父母买的五毛零食有关。这个消息一传出,就引起了许多赤峰市民的关注,尤其是小学生的家长,他们对孩子的舌头的安全性提出了质疑。

崔女士的儿子,赤峰市公民,9岁,小学二年级。崔女士发现她的儿子经常在上课时间和他的朋友去食堂买零食。起初,我并不太在意他儿子的零食,但有几次当他儿子放学回家时,他手里的零食非常辣,几乎是辛辣的,这让我想知道这些便宜的零食是用什么做的。崔说。

赤峰市民刘(音译)发现,许多小学生会购买和吃颜色和味道都很重的零食,孩子们的嘴巴又油又红,这让他们觉得不健康。因此,刘先生不允许他的女儿吃这些五毛小吃。我们的父母和老师会让我们的孩子少买零食,少吃零食,但是老师不能从一所学校到另一所学校,父母也不能一直盯着他们的孩子。刘先生对此很担心。

五茂小吃的身份值得怀疑

记者走访了赤峰市两所小学和两所中学附近的小卖部和小超市,发现很多小卖部都卖北京烤鸭、巴西烤肉、麻辣条和麻辣片等小吃,有些商家还用盒子买了下来。这些小吃中的大部分售价为50美分,并且大部分都装在有透明窗户的彩色袋子里。从包装的外面可以看到装满油的内容物,几乎所有这些袋子都被油覆盖着。根据配料单,袋子里的食物大多是由面粉、豆制品、大量的油、盐和食品添加剂制成的。虽然主要成分是面粉和豆制品,但由于添加了味精、糖精和肉粉等食品添加剂,这些五毛小吃散发出强烈的肉味,并能通过包装闻到强烈的味道。此外,记者走访发现,不仅在校园附近有小吃出售,在许多社区的超市和小商店也有这种食品出售。

“五大小吃”很难在网上查到“身份”。赤峰多部门关注校园食品安全

进入这些小吃的原因很简单。孩子们喜欢吃得好,卖得好。虽然利润只有一两美分,但其他家庭正在出售它们。如果我的家人不卖,他们会赚更少的钱。一个小店主告诉记者。观察这些五毛小吃的外包装,大多数都标有产品成分、制造商、QS食品生产许可证等。店主说这些产品是普通食品。记者购买了一些不同厂家生产的零食,登录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网站,对这些产品和企业进行了查询,发现在QS认证中找不到,这些小食品的QS认证标志存在问题。记者咨询了质监部门,了解到QS认证标志是国家批准的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标志,没有QS标志的食品不允许出厂销售。一些五茂小吃的QS认证无法查询,这表明他们的身份受到质疑。

“五大小吃”很难在网上查到“身份”。赤峰多部门关注校园食品安全

不合格食品是意料之中的

远离赤峰校区

五毛小吃让合肥男孩患上了急性肠胃炎。那么,赤峰有类似的情况吗?记者致电市医院急诊部,了解到有急性胃肠炎患者前来就诊,但仍无法确定是否与患者食用的某种食物有关。过多的油和盐,过多的添加剂和卫生质量差的食物对健康有害,成长中的儿童和青少年应该少吃类似的食物。

然而,许多家长担心孩子们太小,无法抵制美味小吃的诱惑,因为学校周围有五毛小吃。除了老师和家长教育孩子少买不健康的零食外,有关部门是否应该加强对五毛豆等小食品的监管?一位家长告诉记者。

对此,记者通过电话咨询了赤峰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目前学校食品安全综合治理专项行动正在开展,许多部门将联合起来,对校园内外的食品安全进行联合监管。对于一些存在安全隐患的食品,如五茂小吃,我们应该从生产、流通、销售等方面进行监管,希望通过长期行动遏制校园周边不安全食品的存在。(记者杜薇)

标题:“五大小吃”很难在网上查到“身份”。赤峰多部门关注校园食品安全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ms/15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