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06字,读完约3分钟

赤峰市元宝山区前期规划、前期安排、前期部署,坚持四个优先,抓好两个学习、一个做学习、一个教育。

首先建立机构,巩固组织基础。成立了全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推进小组,下设办公室、综合组、宣传组和三个督导组,协调指导全区学习教育工作。构建了以区委牵头抓大局、组织部门组织实施、区纪委和区委宣传部相互配合、镇、乡、街道党组织(行业委员会)和区直委局具体负责、机关(企事业单位)党支部和村社区基层党支部直接参与的四级网络结构。

元宝山区坚持“四个第一”、“两学一做”的学习和教育

首先进行彻底的调查,以确保参与者的数量。组织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对党员组织关系进行集中调查,召开专门会议进行安排和部署,明确重点、安排对象,确保每个党支部党员人数清楚、情况清楚、去向准确,采取设立临时党支部、就近转移组织关系、充实和调整组织结构不健全的基层党组织等方法,确保全体党员都能在固定的党组织中参加学习和教育。

元宝山区坚持“四个第一”、“两学一做”的学习和教育

首先设置菜单,清除具体内容。根据上级计划和工作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具体实施计划,掌握具体行动,做好可选行动。设置学习菜单。党章、党章、党章、党章,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以及相关的阅读材料被作为必修课,并设置了12个必修学习菜单。根据党员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再学一级、率先垂范”的要求,制定了区委常委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列出了13本必读书目和13本选编书目。设置活动菜单。坚持分类指导、区别对待的原则,明确学习和教育的重点。在全区总体规划的基础上,根据党员的不同领域和不同部门制定了分计划,并有针对性地开展活动。区内四大班子分别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分别提出了要求,并分别列出了县级党员领导干部的活动菜单,其中常委班子列出了20个活动菜单。全区所有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普遍开展了“三查三查”、“彰显身份、以身作则、勇往直前、积极进取”的活动。同时,落实了每个党员至少写一万字学习笔记、重温入党誓词、围绕主题举办党课、观看党建教育专题片等十个方面的具体要求,共有28个活动菜单,增强了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元宝山区坚持“四个第一”、“两学一做”的学习和教育

首先安排部署,以确保高标准的开始。中央明确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后,元宝山区及早规划各项学习教育任务,为学习教育热身。全市“两学一学一教”座谈会召开后,区召开了第一次学习部署会议,并率先在全市召开动员大会。为了保证学习教育的质量,区委组织部严格检查各单位的计划,同时要求各级党组织指导和帮助下级党组织制定学习计划,记录全区所有村、社区基层党组织的学习计划,确保全区学习教育的高标准启动和高质量推进。(通讯员戚建国)

元宝山区坚持“四个第一”、“两学一做”的学习和教育

欢迎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平台——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搜索赤峰新闻网(或直接进入内蒙古日报)关注赤峰新闻网官方网站。请注明转载来源。

标题:元宝山区坚持“四个第一”、“两学一做”的学习和教育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jy/64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