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29字,读完约2分钟

为保护儿童和青少年学生的健康和食品安全,防止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赤峰市市场监管委员会和市教育局近日联合发布通知,即将启动食品安全严格控制街区建设。学校及其周边地区被指定为食品安全严格控制区,该地区的超市、杂货店和食品摊贩是市场监管和整顿的重点。

加强食品安全改善。学校周围200米被指定为严格的管理区

据市场监管委员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开始对街区进行严格管理后,他们将开展儿童食品经营单位资质审查、校园食品安全检查和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改善工作。对于校园周边的食品店,将检查食品店采购验收、采购台账、不合格食品退市等自律制度的落实情况;查处取缔无证经营食品和经销假冒伪劣食品的违法行为;结合季节性食品安全监管、抽样和风险监测,重点加强膨化食品、休闲食品、方便食品、乳制品、饮料、冰淇淋和50美分食品的监管、抽样和风险监测,发现过期食品、变质食品、劣质食品、两超一非食品(即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和非法添加非食品物质)、标签不规范的食品及其经营者、使用劣质原料加工生产。

加强食品安全改善。学校周围200米被指定为严格的管理区

对于学校周围的食品摊贩,他们主要检查食品加工经营、原料来源、采购渠道,以及是否有使用有毒、有害、腐烂、不洁等原料和肉类生产加工食品的行为,没有检验合格证。与相关部门合作,依法取缔校园周边非指定区域的无证食品游客和经销商。

加强食品安全改善。学校周围200米被指定为严格的管理区

此外,市场监管委员会将在学校联合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活动,组织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常识的宣传教育,提高教师、学生和家长以及商店、超市、校园周边摊贩和杂货店员工的食品安全意识。(记者王忠禹通讯员王)

标题:加强食品安全改善。学校周围200米被指定为严格的管理区

地址:http://www.cfcp-wto.org/cfms/4092.html